Valentina_Z

诶,女人

之前一直想写一个类似欲望都市的感情记录,我一直觉得现代高中生是一个特别神奇的群体,尤其是国际生。因为我们是国际生,我们并没有大众认为的高考的压力,而且在这个年纪接受到了美国文化的浸泡,我们在某种角度上对于感情会更加开放。还有一点就是现在社会上整体对于“早恋”这件事的概念,我觉得家长们越来越开放,没有当时那种早恋就是猛虎的感觉了。


我身边有很多朋友,他们有的对于感情基本处于一种放弃的状态,有的在一段稳定的感情中,有的虽然想谈恋爱却一直没有遇到自己的命中注定,有的身边的桃花一直没断多,有的,比如我,走走停停。


今天一个男孩问我有没有谈过恋爱,我只回答了一个“嗯”。他之后问我为什么这么潇洒,其实我也不知道,上一段恋爱到现在已经过去了整整半年。我从刚开始的难过,自我怀疑,到时不时的想念,最后到现在,他的脸在我的记忆里慢慢模糊,唯一的想念也许就是我在整理手机相册时不小心瞟到的照片。之前七夕的时候,我晚上看到朋友圈突然炸出来的好多对情侣,情绪崩溃的时候写到,我不想从每一段感情经历中学到什么,我不想从连夏天crush的人都能学到点什么,我只想简单的享受恋爱的快乐,我不想每次都受伤然后安慰自己说,起码我在这段感情里面学到了点什么。


这个男孩,就叫他Jack吧。我们是在去机场的大巴上认识的,我和他在一个夏校里面。但因为选的课不一样,在夏校的时候并没有怎么遇见,真正开始说话还是前两天,他莫名其妙的问我申请的一些事情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我开始只是觉得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,可以交一个朋友,毕竟大佬都是值得敬佩的。但事情好像有点不对,从我们开始发“哼”。我说我们像小学生吵架一样,然后莫名其妙的他就get到了梗。当时我还觉得没有什么,直到他在旧金山时间的12点问我,你有没有谈过恋爱。


他没有。我有。但这个问题虽然像是平常的“你考的怎么样”这种问题,却有着令人难以捉摸的背后意义。他,有可能喜欢我。然后我就开始幻想,如果他跟我表白会怎么样,我是同意还是拒绝。如果我们真的在一起了,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怎么办,难道又是只谈三个月然后分手吗。我开始问自己,无数个问题在不到万分之一毫秒里涌上来。我不知道。


我觉得女人真的是一个神奇的动物,前两天我还在感叹为什么我没有人喜欢。我一直觉得被人喜欢,虽然不能评判这件事本身是好是坏,但是对我来讲,挺累的。因为我特别在乎别人的感受,不管我喜不喜欢这个人,我都不想伤害他。而且同时,我想做出一个对自己最正确的决定。所以我又想,如果我答应他了会怎么样,我马上就要申请美国的大学了,我怎么可以在最忙碌的阶段分精力去谈恋爱呢。如果我没有答应他,我们俩可能就不会再说话,见面更不可能了。


你看,女人就是这样,一个来自男生随随便便的问题,脑子里都演出一场大戏了。


评论